Saturday, January 8, 2011

何谓政治化?

从官到民间,不断有人在说不要把赵明福的死亡“政治化”或是“过度政治化”,蔡细历这样讲,郑可扬这样讲,土权诸公这样讲,评论人也这样讲,是啊!每一个人都有讲话的自由,但是,请问何谓政治化?何谓过度政治化?


赵明福之死是谁导致的?赵明福为什么会被带进反贪会?赵明福为什么在反贪会调查期间暴死?这些原因到现在没有一个答案!验尸庭说死因“存疑”!这个“存疑”更让人“存疑”!任何一个人,只要他是一个正常的人,有良知的人,有心肠的人,都会对赵明福倾注无限的同情,这里面最大的悲哀是人死不能复生,生命是最宝贵的!即使死因不存疑,也不能挽回赵明福年轻的生命,以及他的家人痛失骨肉的哀伤。


任何一个人,如果面对同样的悲剧,换言之,如果赵明福是你的亲人,请你想想你会怎样!你能忍受别人老是在提醒你不要把这件事情政治化吗?如果赵明福不是身在行动党,是不是就表示所有同情他的人都不是政治化了?是不是反对党不要再谈这件事,就不是政治化了?是不是政府说什么我们就接受什么就不政治化了?是不是反贪会不被追究责任就不政治化了?


到底什么是政治化,我真的不明白,我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件事情会被认为是政治化!请问是谁最先很政治化的把赵明福带进一个从此不见天日的绝路?请问反贪会有没有被政治化了?就算这件事情被政治化了,那也是很正常的发展,因为没有人愿意承担这项错误,人民的激愤得不到正当的宣泄,政治化不是人民选择的结果。


担心反对党乘机捞取政治利益吗?如果人民愿意把这个利益归给反对党,这就不是捞取,再说,人民并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被反对党蒙蔽,因为赵明福确实冤死!在这个事件上,任何一个人,只要他是一个正常的人,有良知的人,有心肠的人,都应该从人道立场上讲话,而不是动辄摆出姿态教训人不要政治化,人民不需要被教训,需要被教训的是做错事的人!担心赵明福的事情被政治化了?这种担心已经来不及了!这已经不是政治化或是不政治化的问题,这是公愤! 担心政治化的后果,不如担心“公愤”会引起什么后果吧!


无意间看到的一篇文章,在当今大马的网站拿来分享。这个话题会一直被争论下去,最可怜的莫过于枉死的人和他的亲人。

请问公议何在?

看到一些人不但没有表示同情和同理心,还模糊了整个事件的焦点。不但没有给予正面的帮助和建议,反而不断地反驳和否认他人所做的。政治化?说这话的人,真的应该感到耻辱。说到底,我们是华人!是同一种种族!不肯出手帮死者申冤和争取就算了,但请你不要帮倒忙,让死者死不瞑目!

我虽不懂政治,但我自问还有良心,还会辨认是非。请别视我们为笨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