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7, 2011

鉛筆與橡皮擦

这是一篇转载文章,

用这两者来比喻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:

鉛筆對橡皮擦說:“我真的很對不起你。”

橡皮擦說:“幹嘛說對不起?你又沒做錯甚麼。”

鉛筆說:“我對不起你是因為我常使你受傷,每當我犯錯,
你總是那麼努力地將我的錯塗抹掉。可是,當我的錯誤被糾正之後,你總是少了一點,越變越小。”

橡皮擦說:“那倒也是。不過我不介意。你看,我不就是因為這樣而存在?我的存在是因你犯錯才顯現我的價值。直到有一天當我不在了,你將把我換掉,我也將無悔無憾。所以你也不必難過,我不喜歡你這個樣子。”

我常常為這段談話感到很激動。鉛筆與橡皮擦的關係就如同爸爸媽媽與孩子的親情。爸媽經常為了孩子而忙碌,忙於糾正孩子的錯誤。在糾正孩子跌跌撞撞的路途上,他們衰老了,萎縮了,最終,得轉手了,轉手給孩子的另一半,因為爸媽知道,自己已不能發揮作用了。
即便如此,依然無悔無憾,絕不願看到自己的孩子為自己難過與擔憂。
--謹此獻給天底下所有的橡皮擦



I'm Feeling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