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2, 2010

悲劇人物

张雨生,

或许和我同辈的人不晓得他是谁,

但如果说大海,或者是我的未来不是梦时,大家就会唱。

我之前也不晓得原来这些琅琅上口的歌是来指张雨生,而张惠妹和陶子也是他一手栽培的。

我更不晓得的事原来他享年只有31岁。

可是直到现在,他的创作歌曲一直在流传着下去。

很钦佩这些充满感染力的人,也对自己想要做的事行方向都很明确,尽管有太多外来的因素,他们还是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,尽管一路都是坎坷的,坚持,依然是他们生活的宗旨。

给我的话,可能不到一下子就会动摇,因为在意他人的看法而开始怀疑自己,动摇了信念。

或许这就是古代人和现代人的差别吧,现在的人很少会有坚定的信念,为了成功都不会用一成不变原始的方法,觉得麻烦和怠慢宁愿走捷径,然而到最后也只不过是一个空壳罢了。唯有那些默默耕耘的人,其作品才能经得起岁月的考验,以致不断的延续下去。做人,或许真的应该要脚踏实地才行,没有一步登天的事,就算有,也只是短暂,很快被取代!

就像他,虽然人不在,但他的精神一直是很多人学习的典范。

我们要永远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,尽管会有许多波折,但是这才是作真实的人生。

他唱“我的未来不是梦”,让所有人陡然相信:自己可以飞得更高、做得更好;他唱“以为你都知道”,证明只要有真情,小小年纪一样懂得爱情的美好;甚至他参与合唱的“烈火青春”,都明白告诉人们:年轻不一定代表叛逆,摇滚一样很热情!

大家喜欢张雨生,不只是因为他像我们临家谦虚上进的小兄弟,更因为他自己相信、也让我们相信了:“真实地爱、自然地活”,是可以做到的人生信仰。

——仅以此纪念永远的雨声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