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7, 2010

心疼

昨天,在早上和晚间都在诊所里发生也类似的事情。

早上的时候,一名年轻人,大约十几岁,因为帮妈妈切莲藕而不小心看到自己的手子。医生看了之后说伤口很深,他听了之后很怕,整个人颤抖,当麻醉针打下去时他更大声地喊,还哭了出来。我吓了一大跳,还以为是手指咬断了所以那么疼,原来只是割伤了,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。当时的我真的被他吓坏。我还蛮怕看到缝针这些手术,看到皮裂开一半更让我觉得吃不消。更别收听到病人在不断的哭喊痛,若我是医生的话,可能没办法专心的动手。

晚上的是一名小女孩,从椅子跌下来闯到靠近眼睛的地方,还好伤口不深,只需缝两针,可是,要为她打针的时候已经是有够难的,三个大人得抓住她以免她挣扎。我在外边把守只是听着她的哭喊声已经够心慌了。听见她妈妈安慰她的话和他的哭声,让我自己也想哭了。当针插入伤口时她是多么的不听话,不停的摆动,医生要为她缝好实在不容易,加上靠近眼睛,真是难上加难。

人家常说读书好应该做医生,医生的工作容易有好赚,有时候我觉得这些人真的很肤浅。往往它们是赔了健康来赚钱,而且还要花很多时间与精力不断的学习,现在医生人数多不胜数,但是问一名仁心仁术的医生又有几多个?医生并没有那么好当,更不要说是要当一个永远把病人的利益当作前提的医生。

我觉得工作应该是要选自己一辈子都会喜欢且有兴趣的,这可是一辈子的,不要等到没回头路时才自怨自艾。趁自己还能选择的时候,应当为自己争取自己想要的未来。行行出状元,只要努力加上积极,任何职业都可以是前途无量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