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8, 2012

化疗与我

我觉得我的生活和化疗很像,

当我面对生活的挫折,

当我拿到不喜欢的工作,

当我和不喜欢的人相处,

心里的埋怨就像在做化疗的时候,

因为对陌生的东西产生排斥。

虽说这是自然的反应,

但排斥只会增加身心的负担,

唯有慢慢地接受跟调试。

喜不喜欢,试了才知道,

不要太快为自己做决定,作定论,

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认识自己的机会。

一开始到新的环境工作,听了太多不好的,

心里早已下定论,

处处觉得其他人和事情在针对着自己,

当我抛开了那些想法,

再试着去接受之后,

我才领悟到我并不是很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,

我其实并没有那么的讨厌并有点喜欢新的工作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